明天有望出现红周四
关键时候,昨天哭的最惨的韩国股市,今天先站起来了!引发A股市场芯片、半导体出现拉升,带动大盘逐步回升,科技再次成为救世主。大盘虽然收出了红盘,但两市个股中位数下跌近2%,说明市场大部分人都是巨亏的! 这就是传说中的金絮其外、败絮其中,指数穿着阿玛尼,账户穿着破棉袄。这种“救市只救C位,其他人自生自灭”的玩法,你们喜欢吗? 我们要说的是,百花齐放才是春,难道来次个股普涨就那么难吗?非得搞这种“一九分化”的极限拉扯,让大家每天都在指数繁荣和账户缩水的巨大落差里反复横跳? 随后时间,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关注两点: 一是韩股能不能稳住,如果韩国股市稳不住,今天救场的芯片,明天就是砸盘的; 二是美光财报有没有惊喜?高盛已经把半导体TAM从2.3万亿调到2.7万亿美元,这个相当于已经打到了天花板。 A股今天走势再次验证那句老话:A股现在不是看大盘红不红,而是看你坐在哪一桌?老登护盘不等于你能赚钱;小登救场不等于个股普涨! 银行白酒骗你一次,券商保险坑你一次,芯片救你一次,但救的只是C位那几桌,其他桌自己爬吧。 今天芯片、半导体继续大涨,大涨的逻辑有两个: 一是,昨天市场流传“英伟达要求PCB厂商降价10%”“胜宏科技扩产拖累Rubin平台出货”等消息。被误读,晚间被澄清,其实,这个很好理解,现在是一芯难求,怎么可能降价呢? 二是,今天韩国股市大涨,市场又活了! 不过,对A股市场来说,最重要的还是抱团,里面资金太多,超过50%的交易量都在科技,外围科技股行情不结束,A股单边结束科技股的概率不大。 医药板块今天冲高回落,本轮行情,首先启动券商,随后拉升医药,但最终结局都是一样的,也就是帅不过三天,主要原因就是不在C位,但我们还是认为,在半年报即将开始的时候,只要资金撤离芯片、半导体,这些有业绩预期的个股,出现反弹的概率还是很大的。 现在最忌讳的,就是在券商、医药脉冲时追高,在芯片半导体杀跌时恐慌。记住:一切看座位,屁股决定口袋。 等美光财报落地,等中报陆续披露,看清楚谁在裸泳,谁在穿金戴银,再做决定也不迟。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,再次说明大盘在60日线附近有很强的支撑,最近三天两市都是个股普跌,市场人气也到了冰点,明天有望出现个股普涨,来个红周四的概率是存在的 .趋.势.巡.航
![]() |